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调整技术移民职业列表 牙医被移除 

2015年07月02日15: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最新技术移民职业列表(SOL),城市区域规划人员、牙医和牙科专家被移除,而车身修理工和家具木工被新增至列表中。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专家认为澳大利亚车身修理工和家具木工出现短缺。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助理部长迈克利娅·卡什表示,车身修理工和家具木工对于澳大利亚经济有重要贡献,申请独立技术移民可获得加分。具备这些技术的移民将加强澳大利亚劳动力劳动的规模和专业水平。目前,澳大利亚人的职业技能与劳动市场需求有一定的差距。技术移民弥补了本地技工的缺口,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社区做出贡献。

    教育与培训部助理部长西蒙·伯明翰称,政府每年投入60亿澳元用于职业教育和培训,同时支持培训系统培养输送更多本地人才,解决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

    报道指出,除了城市区域规划、牙医和牙科专家将从职业列表中移除,律师、会计、职业健康安全、医学实验科学家和石油工程师的名额也会相应缩减。

    据了解,技术移民职业列表的调整是基于澳大利亚产业和科学部对劳动力市场、教育和移民数据的审核分析,并考虑了工业、工会、贸易和各专业组织发布的意向书。 (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