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新州政府将提高矿业项目审批门槛 

2015年07月08日09:3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7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7日通过修正草案,将提高新州主要矿业项目的审批门槛。此做法在得到环保人士支持的同时,也遭到了来自矿业的谴责。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州政府计划今后是否要给一些项目“开绿灯”,首先要考虑这种资源开发的意义和影响。对矿业发展项目将着重于考量其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这将加大了矿业项目获得审批的难度。

    报道称,这一修正案对前州长奥法雷尔的执政方针做出了改变。奥法雷尔政府曾支持矿业,并为大型矿业项目“搭桥铺路”。

    新州规划厅长罗伯·斯托克斯表示,此次修正案反映了评估矿业发展时平衡各方面影响的重要性。新州自然保护委员会对修正案表示支持,委员会负责人凯特·斯摩斯基称,这一修正案改正了之前的不足,走上了正轨。

    矿业人士则表示,这一政策变动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进一步损害了本已处境艰难的矿业企业。新州矿业委员会负责人斯蒂芬·加利利表示,保持各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没有殷实的经济基础就不可能有安定的社区以及干净的环境。

    据悉,该修正案将影响到正在审查中的若干项目,包括备受争议的力拓集团在猎人谷附近扩大露天矿的开发项目。(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