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内城区中小学或被禁止招收留学生 

2015年07月08日15:2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8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厅长艾德里安·皮寇利提议,禁止欧缇莫小学(Ultimo Primary School)招收留学生,以协调该区不断增长的入学量,容纳更多本地学生入学。悉尼内城区的另外7所学校也有可能实施类似禁令。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皮寇利上周与欧缇莫的家长教师协会(P&C)开会时提出禁止招收留学生的建议,并告知家长,学校需要把政府的7400万澳元拨款用于在内城区建新校区。同时,由于内城区长期缺乏教学空间,皮寇利不排除将其他学校列入禁令范围。

    据悉,悉尼共有1153名留学生在内城区中小学入学,其中大部分是高中生。皮寇利的发言人称,若学校有能力容纳留学生,可获得批准招收。

    皮寇利还在会上建议,由于市中心和格勒贝(Glebe)区域入学率快速增长,学校应扩大学区范围,以容纳欧缇莫和皮尔蒙特(Pyrmont)周边人口密集区的学生。

    反对党教育发言人则表示,州政府的这一计划不见得奏效,扩大学区范围是治标不治本。 (实习生 毕涵琦)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