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矿业萧条澳元走低 澳人购买力下降

2015年07月09日15: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分析,由于澳大利亚矿业萧条和澳元走低,澳大利亚人的购买力也将持续下降。

    德意志银行分析指出,以美元计算,2014年澳大利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全球第五位,仅次于卢森堡、挪威、卡塔尔和瑞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预计,在2015年澳大利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从全球第五位降至第九位。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亚当·博伊顿认为,该排名的下滑是由于澳元的持续走低以及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偏小。

    博伊顿称:“我们预计澳元对美元汇率在2016年底跌至0.65美元,在2017年底跌至0.6美元。澳大利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全球排名预计将在2015年降至第9位、2016年降至第11位、2017年降至第17位。”

    博伊顿还表示,经济繁荣时期澳元坚挺曾促使澳大利亚人的海外网购和境外旅游业迅猛发展。矿业繁荣曾使大批澳大利亚人受益。澳元持续走低是向非矿业主导经济形态转型的必要因素。澳大利亚经济和澳元的繁荣趋于终结,其中一项负面影响就是澳大利亚人的购买力在全球下降。 (实习生 毕涵琦)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