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黄向墨:以史为鉴积极促进中国和平统一

2015年07月10日10:2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0日电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澳大利亚华社纷纷开展各种纪念活动,为此,本网记者采访了澳大利亚著名爱国侨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先生。

    黄向墨会长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以民族大义为重,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世界各地华人华侨隆重纪念那场伟大胜利,就是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更好地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促进中国实现和平统一。

    黄向墨会长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不是为了积累仇恨,而是为了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进而开创人类的美好未来。我们的祖(藉)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倍受国际社会尊重的大国,国强则侨强,国兴则侨兴,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从来没有象今天這样扬眉吐气,有尊严有地位地生活着,繁荣、稳定、强大的祖(藉)国永远是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历量源泉和坚强后盾。我们要铭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海外侨胞,我们更是肩负着宣传中国、促进澳中友好、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国家尊言和荣誉、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重任。

    黄向墨会长还表示,通过纪念活动让世人从悲伤的心灵深处唤醒痛苦的记忆;从悲壮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民族,无愧于“我”是一个中国人。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