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新州将打造新城际列车

2015年07月13日08:4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1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投入28亿澳元打造新城际客运列车。该城际列车将连接悉尼与蓝山、南部海岸、中央海岸以及纽卡斯尔地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厅长安德鲁•康斯坦茨表示,新的城际客运列车将配备Wi-Fi无线网络、自行车存放处等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更具舒适性、便利性、可靠性的乘坐体验。

    目前已有4个集团获邀参加该项目合同的投标,其中包括阿尔斯通澳大利亚公司、悉尼Downer EDI Rail公司与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的联合投标、瑞士Stadler Bussnang公司以及UGL Rail Services公司、三菱电机澳大利亚公司与中国南车集团的联合投标。该投标项目包括列车和装备的维护以及维修设备的运营。招标预计将在2016年确定并签署合同。

    据悉,新城际列车项目计划打造65辆列车、520节车厢,预计于2019年首次通车,全部列车将于2024年前陆续投入使用。(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