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政府招商引资缓解乌鲁鲁近十年游客数下降

2015年07月13日09:0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0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呼吁投资者们投资开发著名旅游景点乌鲁鲁(又称艾尔斯岩)周边的旅游项目,以逆转该地区游客数量持续下降的情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从2004年至2014年,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游客数量下降了20%。政府为此决定招商引资,鼓励可通过环境可持续性和文化适宜性评估的开发项目。

    该国家公园主管萨莉·巴尔内斯称,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是世界遗产保护,开发项目不受规定限制,但必须符合环境、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并且尊重当地土著居民的意愿。她还表示国家公园进行全球范围内做市场营销,并做一些针对性的地区推广。

    报道称,联邦政府认为,过去十年该国家公园的游客数量持续下降,应归因于外界因素。澳大利亚环境部政务次官比尔·鲍德温表示,政府期待与各项目开发商合作,让游客来到乌鲁鲁可以有不同的旅游体验。全球金融危机对于各国旅游业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为乌鲁鲁吸引更多游客。

    据了解,开发申请意向书的递交将于9月30日截止。(实习生 马咏佳)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