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三个月房产交易中国买家占近4成

2015年07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16日电 新西兰工党房产事务发言人菲尔·泰伍德近日发布数据称,今年2月至4月奥克兰售出的房屋中近四成被中国人买下。他还称,这些房产不可能全是新西兰华裔购置,奥克兰房地产市场里海外的中国买家数量不可小觑。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今年2月至4月,39.5%售出的房屋都被中国姓氏的买家买下,而中国人约占奥克兰人口的9%。另据官方统计,过去三个月里,奥克兰房屋的平均价值增长了7.4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尼·亚历山大呼吁政府效仿澳大利亚的政策,禁止海外购房者购买二手房。他称,海外置业者购买房屋后会使房屋空置,奥克兰现已有2.2万套空房。

    而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苏珊·迪瓦伊则控诉工党低估复杂的经济问题,将房地产市场过热、房价高昂一味归咎于中国买家。 (盛楚宜)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