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首位MH17遇难者家属起诉马航

2015年07月21日09:51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在马航MH17失事一周年之际,澳大利亚在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举行纪念活动,澳籍遇难者加布里埃尔•劳斯切特的儿子蒂姆•劳斯切特也于日前就空难赔偿正式起诉马航。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马航MH17空难中共有38名澳大利亚人丧生,蒂姆•劳斯切特是首位起诉马航的遇难家属。

    起诉书中称,马航MH17坠机事件导致原告母亲去世,对原告身心健康造成打击,使他工作能力丧失被迫辞职。同时,他也因家庭失去经济来源而变卖房产,马航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据报道,蒂姆•劳斯切特的律师表示,劳斯切特只收到5万澳元的赔偿金,但依照国际航空领域的《蒙特利尔公约》,劳斯切特应收到更多赔偿。他还表示,虽然现阶段只对马航进行赔偿起诉,但不代表不会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就坠机事件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蒂姆•劳斯切特表示,他曾在今年1月通过律师与马航协商赔偿问题,但是马航没有任何回应,他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马航MH17航班于2014年7月17日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载有283名乘客与15名机组人员共298人全部遇难。(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