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澳洲食品新标签系统

2015年07月22日16: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2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和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21日在堪培拉公布了最新澳大利亚食品标签系统。为了更清楚地显示食品是否在本地生产和包装, 澳联邦政府决定启用统一的刻度条标示产品使用本地原材料的比重。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乔伊斯称,澳大利亚人希望看到更为清楚和明确的食品产地标签。新的标签在原有的绿色和金色相间的袋鼠“澳大利亚制造”标签上进行改动,新增一条黄绿相间的刻度条。黄色所占比重越大表明食品使用澳洲本地原材料的比重越大。

    澳政府已批准新的食物标签可投入使用,但仍需各州和特区同意后,才会在明年开始强制生产商使用新的食品标签。

    据报道,今年年初澳洲冷冻梅子与甲肝有关造成的公众恐慌,促使了政府改进食品标签系统。 (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