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安排2016中国新年庆典 九天九夜亮起巨型彩灯

2015年07月23日15: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3日电(盛楚宜)在2016年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中,代表中国生肖的动物造型巨型彩灯,将在悉尼市内各大最受欢迎的地点和公众见面。在九天九夜之间,悉尼将被具有浓郁中国传统特色的彩灯点亮。

22日晚,悉尼市政府在市政厅举行2015年中国新年庆典答谢会,并介绍了2016年中国新年庆典的全新安排。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代表悉尼市长为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以及中国文化部颁发了感谢铭牌,感谢各方对悉尼市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多年以来的大力支持。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代表李庆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翟德玉出席了答谢会。

郭耀文表示,悉尼市正在经历改造和转变,市政府会把握机遇重新打造中国新年庆典这一最受欢迎的节日活动。2016年是中国新年庆典活动的20周年,庆典活动从一个小型的社区活动成长为全世界除中国以外最大的农历年庆典。

据悉,从2016年2月6日至14日,春节彩灯活动将会是对于灯笼这一百年传统的当代解读,很多灯笼有几层楼高,并且从悉尼的环形码头到中国城全城展示。每个人都可以顺着提示路线找到自己的生肖灯笼,这将是澳大利亚独有的农历新年庆祝方式。同时,庆典活动还包括赛龙舟、春节美食节等超过70场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中国新年庆典活动伊始,悉尼市政府已经主办了108场活动,协办了超过600场系列活动,并且接待了10个中国代表团来悉尼参加庆典。目前,庆典活动的80多场活动为悉尼市吸引了超过60万游客,也成为了悉尼市一年当中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