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洲和统会和华人华侨社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藏独”暴力行径

2015年07月2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4日电 “藏独”分子对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进行暴力冲击事件发生后,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澳洲华人华侨社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藏独”分子倒行逆施的暴力行径,指出“藏独”分子的所做作为再次表明“藏独”组织具有暴力倾向,也证明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以及其所宣称的“和平”、“非暴”的虚伪性和欺骗性。

   声明指出,和谐相处是国际社会的总趋势,安居乐业是中华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澳洲华人华侨生活在一个友好、平稳、安定、多元文化的社会中,而“藏独”分子以“民主、自由、人权”幌子冲击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了中国外交领事机构的安全和尊严,也是对包括6000万华人华侨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尊严的侵犯和损害。

    声明指出,澳大利亚是一个文明国家,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澳洲华人华侨社团和广大华人华侨要求澳大利亚方面对此次事件负有责任,必须对此向中国作出道歉。这是澳大利亚华人华侨的共鸣。在事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大事大非上,海内外中国人是历来是团结一致的,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