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二季度CPI公布 悉尼墨尔本涨幅居前

2015年07月24日16:5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二季度CPI公布 悉尼墨尔本涨幅居前

  澳国家统计局7月22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达0.7%,截至6月底的过去一个年度CPI增幅为1.5%,较今年一季度的相应数据(增长0.2%和1.3%)均有所上升。

  根据发布的数据,第二季度澳大利亚物价涨幅居前的是油价(增长12.2%)和医院服务(增长4.5%),物价有所下降的是国内旅游和住宿(下降5.4%)和医药品价格(下降1.8%)。而过去一个年度中物价涨幅最高的是教育(增长5.7%)和烟酒(增长4.8%)。

  分城市看,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物价涨幅较快,第二季度CPI增幅分别为0.9%、0.7%和0.7%,霍巴特较前仅上涨0.1%,而达尔文无变化。澳统计局在公布数据的报告中专门指出,悉尼、墨尔本两市建筑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的快速增长和强劲需求,正给当地房屋价格带来较大上涨压力。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