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财政赤字或导致澳大利亚投资信用降级

2015年07月27日14: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7日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近日警告称,若不改善财政预算案的赤字问题,澳大利亚将可能失去其投资级别最高级的地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标准普尔公司指出,若澳大利亚联邦两党在相关政策上难以达成一致,或受到来自海外诸如商品价格大幅下降等经济冲击,澳大利亚的AAA投资级评级面临降级危机。

    标准普尔在最新的报告称,如果澳大利亚不对预算问题加以解决,他们可能会降低澳大利亚的投资信用评级。不过报告强调,基于澳大利亚经济所具有的独特的适应性、有力的公共政策和灵活的货币与财政情况,澳大利亚目前的AAA信用评级暂时不受影响。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案显示,当局有望在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

    标准普尔的主管克雷格•迈克尔斯表示,铁矿石市场供过于求和澳大利亚出口量大幅减少,拉低了澳大利亚政府的财政收入,且这些情况还可能进一步影响到预算赤字问题。此外,澳大利亚经济过于依赖海外资本,民众房贷负债额过高,若受到海外金融危机的波及,都会直接冲击澳大利亚的信用评级。(实习生 周诞)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