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公民被控参与“伊斯兰国”恐怖活动

2015年07月28日09: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墨尔本7月27日电 (记者徐俨俨、宋聃)从“伊斯兰国”控制区返回澳大利亚的澳籍公民亚当·布鲁克曼27日在墨尔本一家地方法院出庭。他被指控在外国参与恐怖主义活动。

  法庭文件显示,2010年4月至2014年8月间,现年39岁的布鲁克曼曾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执行警戒和侦察任务。

  布鲁克曼日前在土耳其向澳联邦警察自首,并于本月24日被带回澳大利亚。布鲁克曼曾对媒体表示,他前往叙利亚从事人道主义援助,还曾在空袭中受伤,由于担心安全问题才逃离交战区。

  今年5月,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曾表示,所有前往中东地区参加恐怖组织的澳籍公民,回国后都将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一旦布鲁克曼被认定有罪,他将会被判处25年监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8日 21 版)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