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工党领袖承诺推行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5年07月28日13: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7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工党领袖比尔·肖藤承诺,他将在工党当选的100天内推行同性婚姻合法化。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26日举行的工党全国会议上,肖藤和副领袖毕芭丝决定推行同性婚姻合法化。不过,党内在就同性婚姻合法化进行约束性投票还是良心投票上存在分歧。

肖藤在谈及同性恋人权问题时称,澳大利亚同性婚姻合法化是“简单和早该改变”的政策,同性恋应当和异性恋一样享有缔结婚姻的正当权利。他呼吁阿博特政府,允许自由党议员对同性婚姻合法化进行自由投票,使同性婚姻合法化更快成为现实。

当日的会议上,副领袖毕芭丝、华裔同性恋参议员黄英贤,以及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和邓森等参议员都表达了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支持和认可。

据悉,除同性婚姻合法化议题外,本次会议在性别待遇方面也有重大突破,工党将确保女性在党内占有半数岗位。(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