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昆州成澳房屋租赁市场赢家 投资回报超新州

2015年07月28日14: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必思胜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贺吉 摄)
必思胜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贺吉 摄)

人民网悉尼7月22日电(陈奕冲) 来自澳大利亚房地产研究网站的数据显示,尽管新南威尔士州无论在独立房屋中间价还是在房屋成交价格上都领先于其他各州,但在房屋租赁市场的表现上却逊于昆士兰州,后者才是该市场的“真正胜利者”。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名为“房屋之上”(onthehouse)的当地房地产调研网站发现,仅就房屋租赁市场而言,全澳有56片区域的租金回报率超过了5%,并有望在未来8年内以至少3%的速率进行资本增长。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占比仅为18%,而来自昆州的区域达到了41%,是前者的两倍还多。

这一结论得到了澳主要房屋网站Domain的数据支持,其在最新的房屋租赁报告中指出,目前悉尼的房屋租金已创历史新高,以中户型房屋为例,每周租金均价可达530澳币,而公寓的周租金可达500澳元,但租金回报率与其他各州首府城市相比仍是最低的。此外,墨尔本、布里斯班及阿德莱德的房屋租金情况相对稳定,没有出现大幅变化。

澳大利亚房屋中介LJ Hooker调研部经理蒂勒表示,毫无疑问,悉尼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使其无论在房屋中间价格及成交价的得分上都是最高的,但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昆州正是时候。例如,昆州度假胜地南斯托布克岛的回报率最高,达到了18.9%;深受金融危机重创的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也走出了衰退阴影,自去年以来,房屋成交量屡创新高。

澳大利亚商业地产投资专家,知名商业地产公司必思胜集团(Precision Group)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Shaun Bonett)介绍称,昆士兰州位于澳大利亚北部,是各州中天气条件最好的,具有典型的热带气候及丰富的海滩景区,公交系统发达。多年发展使得它在很多领域的竞争力上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尤以农业、科技及旅游业为主,是澳大利亚三大吸引游客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种种因素,使其在房屋与公寓市场上体现出了强于悉尼与墨尔本的经济适用性。

白尚恩认为,目前昆士兰州有两大核心地产市场,分别位于布里斯班中心城区及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前者经他预测,在未来十年内有望发展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后者则受惠于旅游市场活跃,全球游客络绎不绝,且本地常住人口数量常年稳居高位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有鉴于此,他预测昆州主要地段房产在未来十年内将享有最高的价值成长,是投资的上佳选择,因为次要地段资产在价值高速增长环境下会有贬值之虞。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