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悉尼“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即将开幕 

2015年07月30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悉尼“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即将开幕。左起:新南威尔士州贸易、旅游和重大事件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FMG集团董事长安德鲁·弗雷斯特、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出席了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赖海隆 摄
博鳌亚洲论坛悉尼“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即将开幕。左起:新南威尔士州贸易、旅游和重大事件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FMG集团董事长安德鲁·弗雷斯特、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出席了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赖海隆 摄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悉尼“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即将开幕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29日站在悉尼歌剧院前的一块草坪上面对中外记者宣布:博鳌亚洲论坛将于2015年7月30日至31日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悉尼共同举办主题为“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称,这次会议将把新南威尔士州置于亚洲贸易和经济合作讨论的中心,对本地区来说,将有助于推动投资和出口机会。

  新南威尔士州贸易、旅游和重大事件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最新出版的名为《新南威尔士州和亚洲:一起成长》的手册,手册中的最新数据表明了新南威尔士州的蓬勃发展与亚洲的关系。

  据知,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已确认与会并将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将为与会嘉宾举办招待会。确认出席会议的其他澳大利亚嘉宾还包括论坛咨委会成员、澳前总理鲍勃·霍克、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审慎监管署主席韦恩·拜尔斯、金融服务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莎丽·劳安、证券与投资委员会主席格雷格·麦德克拉夫特、FMG集团董事长安德鲁·弗雷斯特、南威尔士及首都特区主席以及澳新银行董事总经理沃里克·史密斯等。此次会议还得到澳经济发展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会议已邀请来自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的300多位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是论坛继2011年7月珀斯会议后再次登陆澳洲。

  其他演讲嘉宾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论坛新任理事、新西兰前总理詹尼·希普莉、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前副局长许善达、中国进出口银行前董事长李若谷、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李振江、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迪拜金融管理局行政总裁伊恩·约翰斯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泽华、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穆迪投资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泰勒,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吴小晖, Stone & Chalk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斯堪杜拉以及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力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

  博鳌亚洲论坛在澳洲举办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会议,可望为亚洲地区经济合作搭建有利各方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亚洲经济体间的经济合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