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工党计划引入巴菲特税严查富人避税 

2015年07月30日09: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30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工党正计划引入“富人税”,严查偷逃个人所得税的百万富翁们。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富人税”即所谓的“巴菲特税”,源自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他所缴纳的个税甚至不及他的秘书。该税收设置最低35%的个税起征税率,旨在遏制富人利用诸如房地产、股票、薪资和其他生意来避税。

   澳大利亚国会前排议员安东尼·阿尔巴尼斯表示,若工党下届当选,将考虑引进巴菲特税。澳大利亚国家社会经济模型中心数据显示,若对全澳前1%的高收入人群征收“富人税”,每年将为政府带来2.5亿澳元的额外税收。

   阿尔巴尼斯议员援引澳大利亚税务局统计数据指出,全澳75位年薪超过百万澳元的纳税人完全未缴纳个税。他说,“这75人的年收入总额高达1.95亿澳元,但通过会计师处理后,全年应缴税收入仅为82元,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