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市中心再现假“金佛”和“金元宝”骗局

2015年08月06日0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5日电 一名35岁男子因涉嫌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兜售假的“金佛”和“金元宝”,目前已被警方拘捕和起诉,而这类骗局早先也曾屡屡发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发布声明,称这名35岁男子因涉嫌在上个月向一名女子贩卖这批物品而被捕,他从中得手多达6万澳元。声明称,买方在交易后为这批物件估价,发现它们只是镀金铜器,而非纯金所制。

警方日前在悉尼内城皮尔蒙特区穆雷街的一间汽车旅馆实施拘捕,抓获涉案男子,同时查获8尊“金佛”和100只“金元宝”。此外,警方还缴获5部手机、各种货币和多本假护照的复印件。

该男子被控通过欺诈行为获利、利用伪造身份信息犯罪和处理犯罪所得等罪名,5日在悉尼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审。

本次在悉尼市中心发生的假“金佛”骗案并非首次。早在2011年,悉尼市中心警局曾提醒民众,警惕街头兜售的“金佛”和“金元宝”。媒体早先报道称,这些骗子假扮建筑工人,佯称施工时挖出大批金器,故而在街头低价抛售。这类骗局多针对在澳华人社区展开,骗徒也多为亚裔或华裔。2011年的系列骗案中,至少曾有3名华裔男子报案,称被骗多至3万澳元不等。(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