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联邦警察加大力度调查澳企海外行贿

2015年08月12日10: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1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正加大力度调查澳洲企业贿赂外国官员的相关案件。目前,警方已准备提起多宗诉讼,但针对澳大利亚CIMIC集团(前身为礼顿控股)以及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联邦警察欺诈与反腐中心指挥官琳达·钱皮恩警告违反法规海外行贿的企业,前来自首可以避免更严重的后果。该中心于一年前正式成立,旨在响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12年一份关于海外贿赂的批判性报告。

报道还指出,参议院经济委员会已对澳企贿赂外国官员的指控展开调查,并将审问必和必拓及礼顿控股的前高管。国会也在商讨制定新法规,以降低对海外贿赂的起诉标准并加大处罚力度。

据悉,经合组织4月公布的最新工作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打击海外贿赂的执法力度有显著提高,但仍有多个领域值得加强关注,包括建立认罪协商的完整机制、提高对私人检举者的保护。报告还批判了澳大利亚的小额疏通费机制,即允许企业交付小额疏通费来获得政府常规服务。(实习生 张洵)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