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酒精和毒品导致澳大利亚企业年损失30亿澳元

2015年08月12日14:1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2日电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因酗酒和吸毒导致的“宿醉”每年为澳大利亚企业带来1150万天“病假”,年经济损失高达30亿澳元。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弗林德斯大学研究发现,消耗酒精或毒品越多,员工们需要的休息时间越长。澳大利亚国家药物成瘾教育与培训中心的主管罗什教授表示,这30亿澳元中,20亿源于酗酒,10亿则是吸毒所致。他还说,目前人们缺勤率已经超过了正常情况,而缺勤率的上升主要是因为饮酒量的上升。

    罗什教授率领的团队针对2013年澳大利亚全国毒品战略调查数据和全国平均薪资水平展开研究,调查民众在最近3个月里是否请过病假,而病假是否与酒精和毒品有关。结果显示,每年全澳因酒精和毒品“副作用”导致的病假总天数多达1150万天。

    澳大利亚健康推广慈善机构“你好周日早晨”的创始人克里斯·雷恩表示,很多公司会在周五下午奖励员工酒卡,这只是澳大利亚公司文化的一部分。他建议向优秀员工提供更健康的奖励方式,如按摩、瑜伽或者团队体育项目,来改善这一情况。(实习生 李珂筠)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