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私立高中多项违规被关停近百名留学生受影响 

2015年08月13日14:3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3日电 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墨尔本高级中学,由于在监管海外学生方面涉嫌违规,现已被强制关停,70多名学生被迫另寻其它学校入读。该校华裔校长并未对此事件做出回应。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多利亚州注册和资格认证局发布声明称,墨尔本高级中学(MSSC)违反了多项规定,包括须按签证监管要求确认学生出勤率等。声明还说,该校向教师施加压力,要求他们让表现不佳的学生通过考试。该校的财务管理也存在问题,同时未正确审核未成年学生的监护人资质。

    一间独立调查机构在今年2月份针对这间学校展开全面审计,发现其在总计25个审计类别中,违反了16个方面的规定。当局已于7月10日勒令该校强制关停,并于15日召开学生会议,旨在帮助学生重新择校入读。两位边境保护局的官员出席了会议,目前还没有学生被取消签证。如果该校继续运行,将对学生的福祉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报道称,这所学校之前向大部分国际学生提供11和12年级课程,即高二和高三课程。向留学生征收每年18600澳元的学费,相比而言澳大利亚当地学生的学费是6900澳元。

    一份提交到维多利亚州民事和行政法庭的文件显示,尽管学生签证要求持有人每周必须返校签到两次,部分学生数周不签到也不会被调查。此外,该校在学生住宿监管方面还存在严重疏忽,部分学生住所信息未记录在案。

    这间学校日前已提出上诉,反对关闭学校的命令。学校的网站已经出现了故障,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澳媒报道称,该校的华裔校长王建(Jian Wang,音译)不回复媒体的邮件和电话询问。他在向当局提供的材料中表示,在学校运营的11年中,有500名学生通过了维州高考,并为当地经济贡献了1800万澳元,他本人曾于2010年获得了墨尔本市政府颁发的“小企业贡献奖”。 (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