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2015年08月17日1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原标题: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新华网堪培拉8月15日电(记者 徐海静 赵博)澳大利亚主要城市15日举行仪式,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当天参加了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举行的纪念仪式。他指出,近100万澳大利亚人曾在二战中服役,4万人为反抗暴行献出了生命。

  阿博特说,“今天,带着敬畏和感激,我们纪念曾为自由而作战并取得胜利的那一代人。”“我们感谢他们征服了邪恶,如果没有他们,邪恶就会横行。我们感谢他们捍卫了我们今天所珍视的自由、民主的澳大利亚。”

  在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馆长布兰登·尼尔森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追忆多名二战老兵和其他亲历者的故事,引用他们的诗歌、家书、遗言,揭露日军的残暴、战争的残酷,赞扬澳大利亚军人的无畏和勇气。

  尼尔森说,“他们出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成长时期遇到大萧条,成年时再次遇到战争阴影,他们动员起来保卫国家、国家的价值和利益。战后他们投入到澳大利亚的经济和社会重建中,为后代享有的繁荣打下基础。”

  在悉尼马丁广场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新南威尔士州州督戴维·赫尔利表示将永记二战时澳大利亚军人的牺牲、勇敢、战友情谊和所有塑造了澳大利亚人的特质。

(来源:新华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