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一私立中学被取消办学资质 数十名中国学生被迫转学

2015年08月18日15: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一私立中学被取消办学资质 数十名中国学生被迫转学

  新华网墨尔本8月18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记者18日从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了解到,澳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一所私立中学日前被取消办学资质,几十名在此就读的中国学生被迫转学,其中45人已确定到新学校就读。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注册与资质局官员介绍说,位于市中心的“墨尔本高级中学”近年来管理不善,未能通过今年2月的例行评估,逾期也未达到改正要求,7月10日被取消办学资质,相当数量的国际学生被迫转学。

  接到澳联邦教育部有关此事的通知后,保证受此影响的学生学业、经济上不受损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多次与相关政府机构交涉,敦促澳方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落实接收学校,使在该校就读中国学生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据澳方介绍,由于学校管理不善导致学生信息不全,目前难以确定受影响的中国学生具体数量,但至少有“几十位”。该校国际学生目前可以选择新的接收学校(包括部分私校和维州公立学校)继续学业。学生预付的学费将由澳联邦学业保护机构负责返还或将学费转入接收学校。该机构表示,目前已有45名中国学生到新的接收学校就读,目前仍在确定是否有其他中国学生未落实接收学校。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表示,将与澳方密切沟通,继续为受影响的中国学生提供必要协助,也请尚未确定接收学校的中国籍学生尽早与维州注册与资质局联系落实后续安排,或通过总领馆教育组与其取得联系。

(来源:新华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