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海外投资者在澳非法购房或面临洗钱指控

2015年08月19日13:3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检察官发出警告,海外投资者在澳非法购房获得的收益将被作为赃款,以洗钱罪被指控。然而之前联邦政府曾声明,今年12月前主动申报非法购房将免于被起诉。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今年5月,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曾承诺,在澳非法购房的海外投资者在11月30日前向政府主动承认违反所有权法都将会被赦免,包括免于《外国收购与接管法案》的刑事指控。霍基的发言人表示,政府并非对非法投资者进行完全赦免,触犯其他法律的犯罪行为仍会被追究。报道指出,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检察官仍可以对非法买家调查起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行澳联邦法律规定,任何非法房产交易赚取的资本收益都可被视作赃款。而如果洗钱和犯罪所得收益罪两条罪名成立,将判处最多25年的监禁,罚款最高可达25.5万澳元,并会没收非法持有房产以及交易收益。

    墨尔本资深律师克里斯汀·朱伯纳表示,目前政府以《外国收购与接管法案》没收非法持有房产的可能性较低,但赦免过后政府打压海外非法持有房产者的力度则会大大增加。

    据悉,截止目前,已有5位海外投资者承认在澳非法购房,房产价值在15.2万至186万澳元不等。(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