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墨尔本五年蝉联世界最宜居城市榜首

2015年08月19日14: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9日电 近日,《经济学人》发布年度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墨尔本再次被评为世界最宜居城市,连续五年位居榜首。

    据《时代报》报道,今年的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上,澳大利亚的城市中除墨尔本位居榜首外,阿德莱德、悉尼、珀斯以及布里斯班分别以第五、第七、第八及第十八位的名次上榜。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城市较其他国家城市而言排行相对稳定。在经济学人智库调查的城市中,20%的城市宜居程度在过去一年中有所下降。但报道还说,相关专家表示,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带有“营销痕迹”,世界最宜居城市这个头衔对于墨尔本来说没有太大意义,甚至会阻碍城市的发展。社会服务组织也提出,排行榜忽视了很多根深蒂固的问题,如日益加剧的贫富分化。

    据悉,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中,奥地利的维也纳,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位居二到四名,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并列排名第五。(实习生 王博雅)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