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房地产开发申请数量创历史新高 

2015年08月21日08: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7月份收到2400套公寓单元的开发申请,这一数字创下当地史上新高。与此同时,悉尼房地产市场的拍卖清出率近来却持续下滑,专业人士认为市场趋于降温。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大批开发商希望在悉尼市中心开发新公寓以吸引更多买家。到2018年,悉尼市中心将有8000套公寓单元完工。

    悉尼城市战略规划执行经理安德鲁·托马斯表示,作为国际化都市,悉尼陈旧的商业建筑正向住宅公寓楼转型。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该市还从未经历过如此大规模的开发申请热潮。悉尼未来还将吸引更多澳大利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前往居住。

    与此同时,悉尼房地产市场的拍卖行情持续趋冷,在连续多周清出率下滑的同时,RP Data数据显示,悉尼房地产拍卖成交价在7月份下跌9.1%,清出率相比今年5月已锐减一成。

    无独有偶,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墨尔本的房价涨势和拍卖清出率相比去年同期也正失去动力。

    此前,澳大利亚两位经济学家林赛·大卫和菲利普·索罗斯曾对当地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忧,认为澳大利亚被人为制造房源短缺的假象,造成楼市虚假繁荣。他们表示,澳大利亚房产市场极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