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萨瑟兰市长琼斯: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

2015年08月24日14:1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萨瑟兰市长琼斯接受采访(摄影 马小龙)
澳萨瑟兰市长琼斯接受采访(摄影 马小龙)

专访澳大利亚萨瑟兰市长肯特·琼斯

   人民网悉尼8月24日电(周诞)澳大利亚萨瑟兰市市长肯特·琼斯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与中国展开更多且更进一步的合作”。 日前,人民网专访了萨瑟兰市市长肯特·琼斯,他介绍了当地居住环境、自然生态和当地华人社区等情况等。

   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南部的萨瑟兰市曾被评为“悉尼人最想居住的地区”,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宜居情况享誉全澳。据琼斯市长介绍,萨瑟兰市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以南约20公里外,市府管辖面积为新南威尔士州第二大,在全澳也位居第三。因辖区内包括全球历史最悠久国家公园之一的澳大利亚皇家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故该市的绿化覆盖面积非常大。琼斯市长说,当地政府投入了很多资源和精力,以维护当地的自然环境。

   环境保护历来是萨瑟兰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其中包括积极确保当地优质水源。市府投入政府预算1%的经费用于水资源保护,另外1%则用于环境清理。当局相应出台了防止水污染的惩罚机制,同时在房地产开发方面,也特别强调可能对当地环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被问及如何平衡城市基建与环境发展时,琼斯强调,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市府的工作人员都一直在为此努力。“住在萨瑟兰市中心的居民可以选择高密度的公寓住宅,但市府禁止在周边地区和国家公园附近进行过度开发,对任何可能破坏环境的项目将严格限制。

   萨瑟兰的居民组成中,传统欧洲裔人口比重较大,而来自亚洲的新移民人数也日趋增多。据琼斯市长介绍,当地21%的居民在海外出生,华裔移民人口占当地总人数的2.6%。他称,“这些有着中国背景的居民是萨瑟兰社区重要的组成部分,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文化对萨瑟兰当地社区的影响意义深远。”

   谈到当地华人社区的情况,琼斯市长强调,华人社区对当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我们市府辖区内开办了许多的中文学校,也计划在本地高中推行中文教育。”琼斯也高度肯定华人社区是当地最好的商业社区之一,是萨瑟兰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就在去年,萨瑟兰市政府接待了来自中国代表团,双方随后展开了双边贸易往来。琼斯说,“这些贸易合作关乎萨瑟兰未来10到15年的发展,我们希望在未来与中国展开更多且更进一步的合作。”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