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二澳大利亚学生接受培训的职业将消失

2015年08月24日16: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4日电 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学生接受培训的职业将在未来消失或面临彻底改变。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该项研究受托于澳大利亚青年基金会(FYA),研究发现澳洲58%的学生和71%的职业教育学生所选择的职业道路可能在未来不复存在。澳大利亚青年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简·欧文斯称,研究结果具有警示作用,学生们正为未来有可能消失的职业而努力学习,并且并不了解未来的趋势。

    FYA的报告还分析了澳大利亚405个职业岗位,其中60%的员工需要会配置和使用电子系统,而不是简单地会使用计算机。欧文斯表示,澳大利亚学生9年级才开始正式学习电子信息技术,以现在趋势来说为时已晚,学生们应该在小学阶段就开始学习。

    报道指出,现阶段自动化已仅取代了一些简单的日常工作,但之后自动化的复杂程度将大大提高,很多职业可能被代替。

    澳大利亚青年基金会建议,加大投资力度帮扶青年企业家,设立专员监测市场的职业状况。基金会强调,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需要改造,现有的职业教育系统需要仔细评估各项职业教育在未来工作中的实用性。(盛楚宜)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