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业主纷纷“组团”卖房 因获利比单独卖高5倍

2015年08月25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业主纷纷“组团”卖房 因获利比单独卖高5倍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悉尼许多屋主纷纷从中得利,集体出售房子给发展商。这一来,他们就能以相等于单独卖出房子大约五倍的价格售出房子,从中获取大笔盈利。

   报道称,悉尼目前有450万人口居住在1600平方公里的土地,预计未来20年其人口还会增加10万人。因此,房地产发展商都在抢购这里的土地以兴建高密度住宅。

   据了解,发展商需要至少4000平方米的土地来兴建一栋住宅大楼。能够集体把房子卖给发展商的屋主所获得的盈利会比较高。

   房地产经纪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越来越多屋主主动召集周围的邻居一起卖房子。企划行销专家斯特曼就是其中一人。他正在召集47名屋主,把他们位于悉尼西部郊区的房子卖给发展商。

   他说:“如果集体出售(房子),一般都能取得更高的售价。通过这个方法卖房子,你就能以高两倍、三倍,甚至五倍的价格将房子售出。”

   去年12月,该地区的五栋房子以破纪录的2050万澳元售出,每栋房子的平均售价为400万澳元。这比单独卖房子的叫价高出将近四倍。

   然而,澳监管当局对房地产泡沫感到担忧。有鉴于此,澳银行监管当局收紧了银行房产贷款方面的规定,要求房屋投资贷款增幅不能超过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