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加重医院负担

2015年08月27日08: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6日电 近年来,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导致当地医疗卫生部门的负荷不断加大。尤其是老年人受伤后住院率相对较高,使得住院系统也面临提升服务水平的压力。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指出,在未来十年中,人口老龄化仍会加剧。数据显示,2021年澳大利亚65岁以上人口会从2002年的250万增加到420万,占总人口的18%。

    澳大利亚健康与福利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至2013年的因跌倒受伤住院人口中超过一半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优化老年医疗服务刻不容缓。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全国伤害监测部门负责人詹姆斯·哈里森教授表示,高住院率给医疗卫生系统加重了负担。

    该研究所报告还指出,澳大利亚65岁以上老年人受伤后需花更长时间在医院治疗,29%的老人受伤后面临生命威胁,年轻人中仅16%有此危险。数据显示,澳洲人跌倒后的住院率在2012至2013年上升了2%,受伤后住院平均天数为4天,而65岁以上老年人受伤后平均住院天数则为7天。

    有专家称,在未来几年中澳大利亚的住院率将呈上升趋势。(实习生 张洵)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