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国家改革峰会敦促澳政府改革经济政策 

2015年08月27日16:2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7日电 澳大利亚国家改革峰会26日在悉尼举行,会议针对澳大利亚经济发展放缓、生活水平下滑、失业率偏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敦促澳政府改革经济政策。超过90位澳大利亚政府官员、工商界领袖、工会代表、社会机构和学术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澳大利亚总工会(ACTU)和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等主要参与机构都呼吁对政府所有的开支项目,进行严格审查并公示结果。同时对退休金系统、税收制度改革也要进行严格复审,以避免政治私利的谋取。政府预算案也要以逐步推动澳大利亚经济结构平衡可持续发展为目标。

    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会长詹妮弗·维斯塔考特表示,任何一方政党若想在下次联邦政府大选中获胜,必须在生产率增长、财政政策、税收改革和退休金这四个领域制订具体的发展纲领,来实现澳大利亚经济繁荣。

    除了推行全面的税务改革来促进经济增长外,峰会还呼吁澳政府进行高等教育的结构改革。例如,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培训学院应该开设符合市场要求的职业资格认证等。(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