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悉尼火车每节车厢挤187人严重超负荷

2015年08月28日14: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近日,悉尼部分火车线路车厢运营载客量严重超负荷,平均每节车厢里挤进187人共乘,167%的负载水平。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对于悉尼部分火车线路车厢的过量载客情况,官方数据显示,尽管新南威尔士州较两年前每周新增1000班火车,然而在高峰时段的一些班次中,112座的车厢内仍有80余名乘客需要站在走道间,拥挤情况堪比东京地铁。

    新州交通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悉尼部分火车线路在早上8点至9点的高峰时段最大负载系数达到167%。负载系数指的是乘客人数与座位数量的百分比。当该比例超过135%时则被视为“拥挤负载”。

    “公共交通行动”组织的吉姆·多诺万抨击交通部门未能及时解决火车超载问题。他称,最高负载系数达167%的现状令人无法接受。

    新州交通厅长安德鲁·康斯坦斯称,悉尼现有的基础设施无法满足未来10年增长100万人口产生的需求。因此,政府已着手进行悉尼城铁项目。该项目完成后,悉尼火车网络负载能力将提升60%,每小时载客量也将多增加10万。(实习生 周诞)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