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官员出国考察“不干正事”遭查

2015年08月31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官员出国考察“不干正事”遭查

  澳大利亚前议员卡琳被人揭发公费到新加坡等国旅游,花费1.37万澳元(约合6.31万元人民币),但是几乎没干正事。

  公费出国后提交的仅仅是诗集、旅行手册、自拍照

  澳大利亚工党前议员卡琳于2009年的3周圣诞假期中利用公费到新加坡、奥地利和意大利旅游,花费1.37万澳元(约合6.31万元人民币)。但是她回国后提交的报告中几乎都是无关内容,其中有8页讲在德国的见闻,另有18页纸写以“观光游”和“走访特里斯”为题的旅游手册。

  新华社电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因发现有多名官员在公费出国考察后,所提交的仅仅是他们的诗集、旅行手册、自拍照及大量的无关内容,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决定就之前宽松的“考察团”体制进行审查。

  朝野官员都能出国考察

  根据联邦议会考察团的相关规定,朝野两党的官员允许使用公费到欧洲、美国、亚洲和中东短期考察。虽然联邦政府已削减了这方面的经费,但新州政府每年依然投入12.5万澳元(约合57.5万元人民币)。

  新州官员的国外考察中有些毫无价值,有的则明显在考察报告中添加无关紧要的内容。自由党在议会审查这些报告时,发现许多报告提交不及时,有的甚至延后了近3年才提交。

  挑圣诞假期出国考察

  工党前议员卡琳于2009年的3周圣诞假期中利用公费到新加坡、奥地利和意大利旅游,花费1.37万澳元(约合6.31万元人民币)。

  她的报告中有8页讲在德国的见闻,另有18页纸写以“观光游”和“走访特里斯”为题的旅游手册。

  新州工党支持对考察团体制进行全面调查,该党领袖卢克·福利称:“合理监管考察团有利于公共政策的发展,议员有责任向纳税人解释公费考察的价值所在。工党将支持独立的议会薪酬仲裁庭就议会公费考察团的报告和行为进行审查。”

  商务仓机票也能报

  新州州长迈克·贝尔德表示,他支持新州目前较为宽松的出国考察体制,但强调相关人员必须遵守规定。

  按目前规定,公费出国的新州议员考察期间的生活补贴为每天440澳元(约合2021元人民币),无需提供具体的消费票据。考察天数最多不超过21天,航班的商务舱也能报销。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