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民众抗议街头抽查签证 相关部门取消抽查行动

2015年08月31日16: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31日电 澳大利亚边境执法局(ABF)上周宣布将在墨尔本街头进行签证抽查行动,该行动在遭到民众联合抗议后,由维多利亚州警方宣布取消。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ABF上周宣布的“坚毅行动”旨在打击墨尔本的黑民跟签证欺诈行为。ABF表示,将会有大批的工作人员与警察在墨尔本市中心随机抽查行人的签证,严厉打击黑民。该行动一经发布立刻招致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许多人在墨尔本市中心进行联合抗议。

    根据维州警方的声明,“坚毅行动”的取消是由于考虑到民众的担忧与该行动将会带来的不便。ABF发言人也承认,他们先前关于行动实施的新闻稿中的某些言辞有失妥当。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先前并不知道这一行动,他认为ABF先前“将会在街上质询任何人”的言辞确有不妥,澳联邦政府也一向不赞成这类做法。阿博特同时承诺,绝对不会让随机拦人查签证的行为发生在澳大利亚。(实习生 周诞)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