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年长职工在职时间越来越长

2015年08月31日16:3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31日电 在澳大利亚,年长职工尤其年长女性在工作岗位上的时间越来越长。而有关报道指出,这一人群在工作岗位缺乏奖励且容易遭到雇主与同事的歧视。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道,专家指出目前劳动力市场上年长男性与女性的大幅增长仍然无法解决迅速老龄化的人口带来的问题。墨尔本应用社会经济学研究所的分析显示,2013年,60至64岁之间的女性中在职女性占45%,而这一比例在1993年仅为15.2%。1993年至2013年间,55至59 岁之间在职女性的比例从36.8%增至65.3%,65岁以上的在职女性则从2.2%增至8%。与此同时,年长男性在职比例基数偏高,上升趋势也较为明显。

    墨尔本应用社会经济学研究所的研究员马克·伍登称,年长女性劳动力的增长受社会变化的刺激。如今55岁以上的女性更希望有一份长期的事业,而非同过去一样更多地扮演家庭妇女的角色。伍登还指出,现代人的身体更加健康、寿命更长也成为促使年长劳动力在职的主要因素。

    而一份来自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的分析却指出,他们收到的投诉中60%与工作过程或应聘时的年龄歧视相关。游说团体“澳大利亚老年组织”也呼吁澳联邦政府解决针对年长劳工的工伤赔偿和收入保障保险等相关问题。(实习生 周诞)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