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将立法保障医患比例

2015年09月01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31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将采取立法的形式,保障护士与患者的比例,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维州卫生厅长吉尔·亨尼斯表示,现在公立医院的护理人员和患者的比例配置没有一个明确的数字。设立最低医患比例可以使维州患者享受到可靠、优质的医疗服务,并提高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法案还将在护理人员的配置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确保合理、有效地使用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和护理质量。此协议将覆盖维多利亚公共医疗机构、公立医院和多家护理机构,但不包括私立医院、非营利性医院、养老院以及公共心理健康服务机构。

维州医疗保健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西蒙森认为,该法案在澳大利亚是史无前例的,但他对设置医患比例所产生的额外成本表示担忧,他称这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资金的到位。(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