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小学利用神经科学提高学生成绩与身心健康

2015年09月01日14: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1日电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所小学利用神经科学理论帮助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改善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这也是澳大利亚首例以神经科学理论为依据的教学方式。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位于墨尔本西北部的布罗德阿罗小学属于社会经济条件都一般的学校,一些学生来自失业家庭或依靠社会福利补助的家庭。然而该校全国读写算数统考(NAPLAN)的成绩在当地遥遥领先,且三年级学生的测验成绩高于维多利亚州平均水平。

  布罗德阿罗小学所有师生每天上学都需要佩戴关于“学习目标”的徽章。学校教工当中会安排一位语言病理学家和心理学家。通过与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谈话,每个学生都会有个性化的需求目标,如有些关乎教学目标,有些则更为简单,如加强情绪管理和注重饮食作息的健康。

  该校教师德布·霍斯金指出,学校把学生的日常行为当作学习经验,一旦形成了一种理解上的共识与良好的风气,学生的日常行为也会逐渐走上正轨。例如通过长期试验,学生的不良行为有了很大改变。与2011年相比,今年在教室和操场上因对老师同学有攻击行为而受处罚的人数,分别从96人和254人下降到1人和36人。

  该校校长基思·麦克多加尔表示,他的这套教学模式来源于他过去在美国与新西兰看到一些学校类似的教育模式。同时,他发现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并非易事,神经学家的建议则让他认识到压力和焦虑并不能使人专心投入学习,这一点也成为了如今布罗德阿罗小学的教学准则。(实习生 周诞) 

(责编: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