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怀昂市市长伊顿:华人项目推动本地发展

2015年09月14日13:5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怀昂市市长伊顿:华人项目推动本地发展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马小龙)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央海岸的怀昂市,历来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而成为海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与中国的经贸文化交流也日趋密切。本网日前在怀昂市独家专访了市长道格·伊顿议员。

    伊顿市长进入怀昂市政府工作已经超过20年,是该议会最资深的议员,同时也是新州假释委员会的成员。据他介绍,怀昂市位于悉尼以北约80公里处,车程约1小时,拥有约26公里的海岸线,整个市府辖区约为820平方公里,著名的塔格拉湖便位于其中心地带。

    伊顿市长说,在自然风光和环境方面,怀昂市与悉尼市有很大不同。海滩不仅更为集中,也更加干净,曾多次赢得新州“最干净海滩”的称号。面积广达80平方公里的塔格拉湖,也成为热爱水上运动一族体验游泳、帆板和划船的好去处,湖后面则是茂密的国家森林公园。在怀昂市,湖泊和森林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70%以上,且这些自然资源不允许被开发。

    除了自然资源,在怀昂市还坐落着一个纽卡斯尔大学的分校区,以及还会推出新的大学项目,包括可容纳1500名国际学生的宿舍群,预计将在怀昂市北部形成综合性的教育和就业中心,将吸引众多中国留学生前往就读。

    伊顿市长说,当地的主要发展都是由华人社区所推动,其中至少6个大型开发项目是由来自悉尼的华人开发商所主导。怀昂市有5个高尔夫球场,其中最好的两个拥有住宿和别墅,都是由澳籍华人所有。此外,正处于规划阶段的中国主题公园,开发商也是有上海背景的澳籍华人。此外,一名来自山东的开发商在入海口附近也正操作多个大型开发项目。

    他称,这些项目令怀昂市获得华人乃至各国开发商的关注并吸引他们的到来,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选择,如购买在高尔夫球度假村的公寓,中国主题公园更成为投资和旅游的热点。

    伊顿市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发展,赴华次数已超过20次,其夫人更是来自中国湖北省的华裔移民。他曾于2013年率政府和经贸团出访上海,当时上海的发展和建设程度给不少首次访华的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怀昂市与中国多个城市缔结了姊妹城市或友好城市关系,如江西省宜春市、湖南省邵阳市、河南省林州市和山东省德州市等,双方在旅游、教育和其他多个方面实现互补交流与合作并实现双赢。

    除了频繁访华,伊顿市长还首开先河,为市政厅工作人员提供资金,鼓励他们学习中文,他自己已经学了两年时间。他说,学习和了解其他语言及文化,对每个人都有帮助。

    据他介绍,怀昂市政府正参与当地新机场的建设,而机场也将为更多游客的到来提供便利,他希望能看到今后有航班从中国直飞怀昂市。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