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外资持有悉尼商业地产数量显著增加

2015年09月22日14: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22日电(陈奕冲)全球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称,在过去的5年里,海外机构所购买的悉尼商业地产数量显著增加,资产所有权结构呈现出全球化的特点。其中,中国买家投资额涨幅最高,上涨了11倍达42.6亿澳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莱坊将2015年8月的数据与2010年1月进行了对比,借此衡量资产所有权中海外投资者的份额变化,发现全球化的特征在此过程中体现得分外明显。以位于悉尼中心商务区的写字楼为例,经莱坊测定,该区域内写字楼占地总面积达437万平方米,总市值为497亿澳元,其中有高达135万平方米市值近150亿澳元的写字楼为境外机构所持有,占比由5年前的16%跃升至30%。而在高级酒店领域,外资占比更为惊人,在中心商务区的四星及五星级酒店中,有近88%的房间为外国买家购得。

    除中国成为了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国家外,加拿大与新加坡等国亦有明显的提高。莱坊认为,二手房销售主导了目前的市场,基于再次开发或改建一些大型的次级资产的市场需求成为了重要推动力量,诸如大连万达及世茂集团这样的中国公司都属于其中的积极参与者。

    对此现象,澳大利亚商业地产投资专家、知名商业地产公司必思胜集团(Precision Group)首席执行官兼常务董事白尚恩(Shaun Bonett)补充道,澳大利亚的商业地产仍具备发展空间,因为楼层高度的限制出现了松动迹象,一些建筑的净高得以完全解禁。这一现象将带来广泛的收益,尤以悉尼最为明显,在未来的十年内,它的酒店及其他商业地产的楼层高度有望提升两到三倍。

    白尚恩表示,在过去的数十年里,澳大利亚的商业地产从行业全球化的进程中获得了明显的收益,澳洲的法律及产权制度被视为保障资产所有权的领先平台,它能永久地为买家提供完全所有权,相比较而言,在世界上的许多司法体系内,所有权往往以租借权作为最高表现形式,且不能永久持有。

    他强调,所有权结构全球化将对澳大利亚的经济产生诸多积极影响,最重要的是,它将提高对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内的投资需求,这会使澳大利亚被视为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都市并更加完全地融入到亚太地区。反过来,这也会为澳大利亚开创出更加稳健的投资环境,令国民受益,同时惠及政体的信誉度及国内外的投资者。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