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史上首位女防长成焦点(图)

2015年09月22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史上首位女防长成焦点(图)

  视频:澳内阁改组 女性出任国防部长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继14日晚特恩布尔成功挑战阿博特,成为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后,他于20日下午正式公布了新任内阁的名单:最令人惊叹的两大变化分别是佩恩成为了澳大利亚史上首位女性国防部长,阿博特执政时的财长霍奇则并未如媒体预料一般留在内阁。

  据报道,特恩布尔新内阁部长职位由19人扩展至21人。而这21名新内阁成员21日正式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总督科斯格罗夫与夫人琳妮见证了整场仪式。据了解,总检察长布兰迪斯首先宣誓就职。

  对于新内阁的变动,特恩布尔表示:“这显示了澳大利亚决定抓住人类历史上绝佳的发展机遇。”

  女性内阁成员增加至5人

资料图片:特恩布尔与新内阁中的女性成员。

资料图片:特恩布尔与新内阁中的女性成员。

  当地时间20日下午,特恩布尔在堪培拉举办了记者招待会,他表示自己将会打造“21世纪的政府和各部门的未来”,他说:“我将宣布的变化时非常广泛的。”

  报道称,新任财长莫里森和新任国防部长佩恩或是新任内阁中最大的赢家。佩恩在阿博特执政时期担任公共服务部长,在新州也以稳健的政治风格而泯然众人默默无闻,而从21日起,她完成了政治生涯中的一次飞跃,并将成为一位战斗中的国防部长。

  从维州崛起的稳健派议员奥德怀尔则跨越了外阁直接进入内阁,将成为新任小企业部长,取代前任比尔森。奥德怀尔还将担任助理财长一职,特恩布尔表示,这一职位也将被纳入内阁名单,这会让奥德怀尔成为内阁财政组成员中的首位女性。

  他说:“虽然工党的黄英贤曾任财政部长,自由党的库南也曾担任助理财长,不过都并非内阁职位。”

  在宣布名单前,特恩布尔曾表示会让内阁中的女性成员人数翻倍,在新任内阁中女性成员的数量已由2人增加至5人。除上述的佩恩及奥德怀尔外,女性成员还有就业部长兼女性事务部长卡什、继续担任澳大利亚外长的自由党副党魁毕晓普及卫生和体育部长莱伊。

  霍奇未进入内阁 将考虑辞职

当地时间9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前通信部部长、自由党前党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澳大利亚自由党突然进行的党内投票中,以54对44票击败了老对手阿博特,将成为澳大利亚的新任总理。

  当地时间9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前通信部部长、自由党前党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澳大利亚自由党突然进行的党内投票中,以54对44票击败了老对手阿博特,将成为澳大利亚的新任总理。

  阿博特执政时的财长霍奇则未能进入新任内阁。特恩布尔表示,霍奇19日曾建议自己不要在内阁中赋予他职务,因为他希望在适当的时机从议会辞职。特恩布尔说:“霍奇为我国政府和议会做出了长期且杰出的贡献,我对他表示感谢。”

  另外,阿博特政府高级部长和前任霍华德政府的部长阿贝茨及麦克法兰都将不再担任前座议员。在党内投票中忠实于阿博特的财政部长科曼、环境部长亨特及移民部长都顿则维持了原有的职务,继续留在新任内阁中。

  在记者会上,特恩布尔说:“对领导者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维持更新换代,我们需要能够造就新人才,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新面孔引入领导岗位,因此很多时候一些非常有能力的人不得不让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