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称政府将缩减开支

2015年09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24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上任后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联邦政府的财政问题主要在于开支过大,而非收入问题。因此,政府将缩减开支以期使预算扭亏为盈。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莫里森称,目前政府的财政开支已超过国民生产总值的26%,这一数值相当于全球金融危机时财政开支的顶峰。而反对党影子国库部长克里斯·鲍恩则称,联邦政府的收入与开支都存在问题,在进行税制改革时都应予以解决。

    新闻发布会上莫里森宣布,联邦政府将在12月发布本财年年中的财政经济展望。财政计划中将重点为澳大利亚人民的就业、储蓄和投资创造机会。他还称,新任总理特恩布尔将不会像前总理阿博特那样密切参与预算缩减的细节。(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