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多地热浪来袭引发森林火灾

2015年10月08日09: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7日电 中国“秋分”节气刚过,随着秋天的到来,气温也开始明显下降。而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正经历着春天热浪的“袭击”,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发生了森林火灾。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部分地区已发出火险天气警告。维州中北部、西南部、中部以及马里地区的居民已收到警示,要熟知森林大火生存计划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而塔州东部、中部、东海岸和菲尔诺群岛等地的居民也被要求做好应对森林火灾的准备。

    报道称,5日,维州的温斯利代尔地区的一座民宅被来势迅猛的大火摧毁。6日,维州泰布附近地区也发生了森林火灾。近日异常的高温和强风天气为火灾的主要因素。气象局称,6日维多利亚州的温度大部分维持在35-39摄氏度间,墨尔本市的最高温度达35摄氏度;风速处于50到60千米每时,山区的风速可高达115千米每时。

    报道还称,悉尼市区达到33摄氏度的高温,西边的郊区会达到近40摄氏度的高温。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服务组织发言人称,在新州已发生了24起丛林与草地火灾,其中的10起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实习生 王高翔)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