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人心理疾病年开销超千亿澳元

2015年10月08日09:5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7日电 最新研究显示,澳大利亚人心理疾病造成的财务支出远超预期,仅重度精神失常就导致每年近千亿澳元的开销,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维多利亚大学的该项分析报告指出,数千例重度精神病患者的早逝就花去了988亿澳元中近一半的费用,而他们的早逝均由常见的生理疾病所致。由身体疾病造成的精神病患者早逝由多种原因造成,包括不当的生理保健、较高的吸烟率、不健康的饮食和较少的体育运动等。

    去年,澳大利亚的伤残调整寿命年的数值约为52万,主要原因为吸食毒品,其次则为严重的焦虑症、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

    健康经济学家警示,把资金分配到伤残调整寿命年虽然是常用方法,但仍存有争议。国家心理健康委员会会长艾伦·费尔斯则为该方法辩护称,此前澳大利亚心理疾病的经济成本被低估,完善的心理疾病政策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比起税收和微观经济改革带来的效益要高出很多。

    据悉,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是指从发病到死亡所损失的全部健康寿命年,包括因早死所致的寿命损失年和疾病所致伤残引起的健康寿命损失年两部分。DALY是生命数量和生命质量以时间为单位的综合度量。(实习生 张洵)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