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预计国庆黄金周中国游客增长20%

2015年10月07日10: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预计国庆黄金周中国游客增长20%

  新华网悉尼10月6日专电(张博)澳大利亚旅游部门预计,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前往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将增加20%。

  澳媒体近日报道说,自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来,澳大利亚经济越来越依赖中国游客。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70亿澳元(约合316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32%。

  数据还显示,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少于新西兰游客,但中国游客消费比新西兰游客高一倍。旅游业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出口行业,为经济贡献340亿澳元(约合1536亿人民币),解决50万人的就业。

  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通常会选择泰国、日本等出境游线路,澳大利亚、美国和欧洲旅游也有较大需求。据估计,今年黄金周将有400万中国人选择出境游。

(来源:新华网)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