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芒特甘比尔市市长:南澳与山东的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5年10月02日11:1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芒特甘比尔市市长:南澳与山东的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

    人民网悉尼10月2日电(盛楚宜)9月期间,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应南澳大利亚州州长魏杰的邀请访问南澳,双方签署了《山东省—南澳州友好合作行动计划(2015-2018)》,就山东和南澳之间的合作共赢和长期发展达成共识。日前,南澳州芒特甘比尔市市长李锦堂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澳与山东的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

    李锦堂表示,作为一市之长要致力于这座城市的发展。澳中两国不久前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创造了更加宽松的条件,也必将带来更多的机遇。

    谈及芒特甘比尔市吸引投资的有利条件,他说,作为南澳大利亚州的第二大城市,芒特甘比尔市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资源丰富,不仅适合居住,更是有志者成就事业的一片沃土。

    他指出,芒特甘比尔市地处高效农牧业、林业、渔业和葡萄酒产区的中心,每年出产大量的农副产品,包括牛肉、羊肉、奶制品、葡萄酒、海鲜、蜂蜜、种子、谷物、蔬菜和木材。这里常年碧水蓝天,水、土壤、空气未受污染,因而各种物产质量优秀,深受世界各地的追捧。另外,芒特甘比尔地区濒临巴斯海峡,盛产海鲜尤其是龙虾。游客可以到餐馆点上几只龙虾一饱口福,也可亲自到海边去钓龙虾。

    对于与山东合作为南澳州带来的机遇,李锦堂强调,促进南澳的旅游业发展是重点之一。中国出境游规模持续增长,2014年出境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出境游消费国。澳大利亚则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长线旅游国家之一。他还表示,芒特甘比尔市及其周围地区为死火山地貌,有着极具吸引力的天坑、岩洞、湖泊。艳丽的蓝湖更是闻名遐迩,春秋冬三季呈淡蓝色,夏季变成艳蓝,十分迷人。

    而对于与山东合作带来的挑战,李锦堂称,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说,对于双方的合作我们有信心,但同时山东是中国的大省之一,如何满足山东省各方面的需求是一大挑战和必须解决的问题。

    据悉,李锦堂2010年当选为芒特甘比尔市议员,2014年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当选为芒特甘比尔市市长,成为南澳州第二位华人市长。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