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各大城市房租整体下降

2015年10月08日15: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8日电 9月,澳大利亚多个首府城市房租整体下降,全国房租年增长率也达到近二十年来最低,平均年增长率只有0.5%。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房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发布的9月房租数据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的房租,除墨尔本和霍巴特小幅增长,悉尼持平外,其他首府城市均有下跌。其中,达尔文和珀斯房租下跌情况尤为严重,9月分别下跌1.4%和0.8%,相较去年分别下跌11.4%和5.8%。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堪培拉的房租年增长率均不超过1%,即使房租增长情况最好的墨尔本,其年增长率也只有2.1%。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正在进行大规模城市建设,缓慢的人口增长率、较低的抵押贷款率和投资项目增多等因素,导致城市房租增长速度缓慢。报告还显示,如果目前的形势继续保持,房屋的年出租率也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下降趋势。

    而今年4月,澳大利亚慈善机构组织发布的2014年度《住房租金承受能力简报》显示,多达160万澳人正支付着有史以来最高昂的房租,更有6%的家庭正面临严重的住房压力。(实习生 李双一)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