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砌砖工短缺 一块砖两澳元薪酬创新高

2015年10月09日10: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9日电 因劳动力短缺,澳大利亚的砌砖工薪酬价格激增,每块砖的工薪正接近2澳元的史上新高。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尽管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房屋建设浪潮正开始降温,对建筑工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特别是在存在房屋供应量不足的悉尼。最新数据显示,自本轮房地产市场繁荣开始以来,悉尼的砌砖工“身价”便一路水涨船高,砌砖工每砌1000块砖,酬金已经超过了1500澳元且直逼2000澳元。该数字在2012年仅为900澳元,不过目前在墨尔本和布里斯班都已被超过。

    位于纽卡斯尔市的一名建筑公司营销经历萨斯顿表示,该公司自2004年以来已经培训了900名砌砖技工,该规模在澳大利亚建筑业内可排进前十强,但公司仍面临人手短缺。新南威尔士州英格厉本镇的一名砌砖业务承包商表示,他无法在当地找到足够的砌砖工,已经通过457劳工签证,从意大利引入了两名外籍劳工。

    他说,澳大利亚年轻人不愿意从事技术工种,加上当局正试图解决房屋供应短缺的问题,导致澳大利亚正面临砌砖劳工人手紧缺的现象。(马小龙)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