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正文

澳专家:TPP排挤中国将影响澳农业增长

2015年10月09日11: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0月9日电 澳大利亚贸易专家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将中国排挤在外,将导致澳大利亚农业难以实现大幅增长。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中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朗塞斯敦表示,在澳大利亚已经签署8项自贸协议的基础上,TPP不能为澳大利亚带来多少利益。他说,“我希望看到新的增长点,我们也需要找到在这些自贸协议以外的发展空间”。

朗塞斯敦指出,“TPP确实有他的好处,如更方便澳大利亚进入日本牛肉市场。不过,我认为这些好处都极为有限”。他认为,中国和印度未能加入TPP,将导致这份协议带来的效益受损。

“中国和印度都是澳大利亚的利益来源所在。中国的进口商品和服务量,几乎相当于其他11个TPP成员国的总量。”他说,“在过去5年间,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和服务的增幅,是出口到TPP国家增幅的2.5倍之多”。

在他看来,除非中国加入TPP,否则这项协议很难给澳大利亚带来多少好处。他说,“特别是在农业方面,TPP在FTA基础上难以带来额外的利益。(马小龙)

(责编:编辑、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